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第一期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FANUC机器人程序员 资格鉴定在黄海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量:3948

20191021-23日,参加第一期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FANUC机器人程序员A级证书培训的87名考生在青岛黄海学院工业机器人人才培训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资格鉴定考试。考试分为理论笔试、电脑仿真、机器人操作三部分组成,共历时4小时。同学们自信满满,准备充分,受到了FANUC鉴定专家的一致好评。

 

考试现场

第一期培训班于今年94日正式开班,历时1个多月的系统性、专业性学习,使参训学生具备了工业机器人的编程、操作、仿真、故障消除等基本技能,在全国机器换人的新的严峻形势下,为学生将来的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班仪式

         青岛工业机器人人才培训公共服务平台,是由西海岸新区工信局指导,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马书根教授的团队带领下,由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青岛黄海学院共同建设,是集工业机器人本体展示+工作站集成+人才培训+特种机器人研发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在918日举行了启动仪式,受到市区各级领导的鼓励与关怀。

 

市区各级领导参观指导

2019925日,青岛黄海学院被国家工信部考试中心批准为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的考试站,同时,我校合作单位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被工信部评定为技术支持单位,负责国家FANUC机器人考试标准的制定、试题审核等工作。将来,新区周边的规模以上企业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人员的资格鉴定考试都可以在平台进行,我校学生更是可以足不出校,进行FANUC机器人程序员行业资格、工信部的机器人应用工程师的培训、资格鉴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