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在第八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量:2972

201910月19-20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八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山东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由曾实现老师带队参加了“双足竞步机器人”、“机器人灭火”、“智能避障避险小车”、“无人驾驶智能车”“双足人形机器人格斗”等多个类型的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我学子积极参赛并取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的优异成绩。


1  参赛照片

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由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山东科技大学联合承办。

大赛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创新”发展重要战略,围绕智能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设立了双足竞步机器人、机器人灭火、智能避障避险小车、机器人高尔夫球、空中飞行机器人、六足寻迹竞步赛等众多参赛项目,吸引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20余所高校同台竞技,共计577支队伍进入决赛。项目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在人工智能控制领域教学、研发和应用的最新成果。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使我校学生深入了解科技创新这一发展理念,开拓了新视野,推动了我校“以赛促学,赛学结合”教育模式的创新发展。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为后期科技竞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相信我学子在今后的比赛中将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