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系召开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量:3689

   2019年10月30日下午14:00-15:00,机电工程系在知行楼314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学生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机电工程技术系主任王海艳、副主任曹传剑、骨干教师代表王培芹、王娜等四名教师,以及2018级、2019级班委和部分学生代表。

    座谈会的主题是期中教学座谈,主要内容是由学生代表总结本班同学对本专业各项教学内容及设施提出宝贵意见,并对各科授课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真挚的建议。四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并做好相关记录,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反馈。
会议首先由机电工程系主任王海艳对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和流程进行介绍,之后由各位学生代表发言,最后老师进行解答及辅导。学生代表们首先总结了本班这学期开学来的学习情况,然后就实际面临的学习困难提出一些问题:如《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电工电子技术》等课程因学习基础差导致本学期学习难度系数较大,有些知识点比较难掌握,老师们理论联系实际,详细剖析课程特点,鼓励大家要努力克服学习困难。此外,部分班级还反映了部分同学上课学习热情不高,学习态度不认真、探究思维不够活跃等问题。针对学风建设,王主任提出加强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坚持以生为本,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扩大学生视野,激发学习热情;加强课堂管理,严格课堂纪律;严格考试纪律,加强考风建设。最后曹主任为学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学籍管理的规定,重点强调了2019级开始实施学分制管理,提醒在座的每一个学生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涯,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会议了解了学生学习及生活上的困惑,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较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