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工业设计与图学系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量:4542

为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了解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情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育优良学风和严谨教风,营造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和学习氛围,同时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合理化建议,我系于2019年11月6日下午2:30在知行楼312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工业设计与图学系主任周淑芳主持,与会者有骨干教师李媛媛、马玉华,新入职教师赵鑫鑫、王文清,2018级工业设计班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周淑芳老师明确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会议议程,首先由学生对教学工作及学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其次对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由赵鑫鑫老师指导现阶段学习规划。
在会议过程中,同学们以主要的学习或学业发展为出发点,表达及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就教学方面,建议软件课程压缩讲解时间,增加学生练习的时间;英语课建议多下发纸制版试题,以提高应试能力,此外,对于理论性太强的课程,建议改革教学方法以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学风建设方面,个别学生建议增加早读环节,加大课堂管理力度以督促学生学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都能畅所欲言反馈学情,师生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会老师们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基本上做到现场解决,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也承诺会及时和学院领导沟通处理好这些问题。
与学生就教学、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后,由赵鑫鑫老师针对学生现阶段学习规划作详细指导,提出了目前需做的四件事情:“眼界、手绘、软件、设计”,要求学生扩大眼界,多看多想,练习手绘,学习软件,直至完成实体设计,后期将利用公众号的形式,督促学生上传创意、设计作品,指导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学生认真听取了指导意见,并对后续要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表现出较高的热情。
       最后,周淑芳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利用点滴时间充实自己,树立学习目标,在学习、创新项目、设计类大赛中多出成绩。此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增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了解,而且有助于教学信息的反馈以及促进我系教学工作的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