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系召开期中教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量:4675

为了更好的了解机械工程系整体的教学情况,同时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系于2019年11月6日15:00-17:00,在知行楼301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教师有机械工程系主任孙维丽和副主任葛伟伟及吕婧老师,参与的学生是2016、2017、2018、2019级的每个班的两名同学代表。

首先,由系主任孙维丽老师明确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中期学生座谈会是师生交流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老师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学校其他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够将自己和其他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合理的表达出来。
在座谈过程中,同学们都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各抒己见。2016级学生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主要是考研、职业资格证书、就业指导以及毕业设计等方面的问题,2017级学生关注的问题集中在课堂教学、考研复习方面,2018级学生希望有固定的学习场所,对于考研也是有规划,也想得到更多的信息,以便于提前准备。孙主任就学生的这些问题都给出了相应的回答,并作了记录。对于17级考研咨询及困惑解答,16级毕业实习安排及招聘信息等问题也都给定了时间节点。
    本次座谈会进行的非常顺利,老师和学生畅所欲言,会议结束后个别同学还留下来与老师进一步交流,座谈中了解了学生对教学和学校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较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