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量:46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广大教职工职业道德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院于2019年11月7日下午2点在行政楼8楼报告厅举办了“学榜样、争做四有好教师”师德标兵报告会。校长助理、学院院长刘纪新,教学副院长曹爱霞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行政副院长孙丰鑫同志主持。


1  孙院长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几位作报告的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对“四有好教师”的看法和体会。刘培学老师从工作科研、个人体会以及工作展望三个方面讲述了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刘老师说,作为老师,学生的成长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孙维丽老师在报告中深情的回顾了从初来黄海到成长为业务骨干的经历和付出。孙老师说,教育的本质是爱与责任。作为黄海的老同志,自己虽然不能参加青年教师的一些活动,但是指导新老师的成长,看着我们的学生捧回一张张获奖证书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赵梅莲老师作为1998年入职黄海的老教师,对学校的发展一往情深,回忆起从作为辅导员到今天系主任的点点滴滴,赵老师说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发展,作为老教师,把个人的工作和学校的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敢于拼搏,勇于尝试,才能成为学生需要的好老师;宋娟老师则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阐述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尽心就是好老师的工作理念。

图2   青岛市优秀教师刘培学


3  黄海学院最美教师孙维丽


4  师德标兵赵梅莲


5  师德标兵宋娟

孙丰鑫副院长在做总结发言时说,四位老师以自己的亲身实践,向我们讲述了为师之道,感受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他们的事迹很平凡,但正是这些平凡的事迹,使我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全体教师都要在教师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对教育事业、对学校、对学生的爱心与责任落实到每一件事,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中去,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在我们的爱心与关注下健康成长,让我们的学院在我们的努力下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