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守工匠精神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量:10162

2019年11月16日上午,由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社团联合会共同组织并带领本院志愿者协会和电子创新协会成员共计47人进入珠山文苑小区,组织并开展了“小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我院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孙院长携社团指导老师亲临现场,进行指导讲解。

活动在上午九时许正式开始,历时三个小时,于正午12点结束,共计维修小家电42件。活动中学生党员、团干部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不怕脏、不怕累、不畏惧困难。部分家电油渍很厚,甚至油垢都已变质,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大家没有丝毫的怨言,按部就班地进行分析、拆解、修复、组装。面对未曾见过的多功能面包机,大家现场上网搜索相关数据,冷静处理遇到的困难。这无不体现着当代大学生党员、团干部所应有的担当意识与处事本领。

珠山文苑的居民给予了我们莫大的信任和包容。活动中不时会有居民凑上前来一探究竟,在得知事情原委后连忙回到家中,取来电气设备让大家维修,这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我们学生的信任。即使遇到因需更换零件而无法修复的情况,居民不仅不会为难大家,而且在看到同学们因修复失败而失落的样子时,甚至会宽慰大家。

我院组织的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社会反响很好。珠山文苑的居民对大家称赞不已;珠山文苑的领导对我们的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团干部,我院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工匠精神,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脚踏实地的风格,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校知行合一的校训。

图一:活动集体照

图二:学生正在分析电饭煲损坏原因

图三:学长正在拆解豆浆机、大家围观学习

图四:学生正在排除电热水壶故障

图五:珠山文苑居民在围观大家维修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