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系举办2018、2019级班干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量:4844

为增强班干部工作能力和素质,提升班级管理水平,2019年11月19日晚,机电工程系在知行楼314多媒体教室组织了一场2018、2019级班干部工作交流会。参会成员主要为2018、2019级专科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11个班级的主要班委,共110名学生。会议的召开,不仅为班干部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解答了班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许多困扰和难题,还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班风氛围,有力推动我校的学风班风建设。

交流会上,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3班吕广霖同学做了经验分享。吕广霖同学担任班级班长,机制教研室学生助理,机电创新工作室会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共获奖项30余项,并获得过两次国家奖学金,以第一作者我公开发表论文一篇,获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吕广霖与同学们共同讨论了“我们来青岛黄海学院做什么?毕业后我们要怎么做?”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班干部如何在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给其他同学做好表率,如何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毕业后如何从容应对职业选择。此外,还详细介绍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最后,吕广霖同学将座右铭与大家一起共勉“别应该在最该拼命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的自己。”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交流会让2018、2019级的班委们充分认识到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班委,更加认清了自己的责任。相信2018、2019级的班委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尽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