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优秀辅导员葛付婷老师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量:9872

  她带的学生三星级宿舍比例为100%!四星级宿舍高达68.4%,大一女生宿舍评为四星级的高达87%

  勤为先

  葛老师不仅分管了智能制造学院的女生宿舍管理,还分管着学生的日常盖章、学院的多媒体维修、教学楼的钥匙管理等等杂七杂八的事务。我每天六点三十准时出现在学生宿舍,每天五公里打卡已经好几年了,同事们都称呼我为‘网红达人’。这是我自己的一个自律。不仅仅让自己成为一个自律的人,我带动我的学生成为自律的人

葛老师每天坚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自律行为给学生们做了一个勤奋标杆。因此,每次宿舍卫生联合检查葛老师学生的宿舍都是第一名。

  沟通很重要

  葛老师对学生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但在严格的同时也与学生进行了更多的交流,经常找班里的同学谈话、关心同学日常琐事、尽量体恤同学,比如说周六周日不占用同学的时间:还有晚自习请假,只要学生有正当的理由都会同意。但是原则性以外的事情,比如学生在校园内抽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晚修纪律差,这是坚决不能容忍的。

  葛老师谈学生

  “其实我的学生还都挺听话的,调皮的只是极少数,强制性管理只能管一时,时间一长学生可能会叛逆,所以我的管理措施是和学生们多交流,深入了解每个学生性格,多去引导他们做学生该做的事情。如果自己一味的强制性管理,学生也不会愿意与我交流,师生之间必然会产生隔阂。我的学生也没有喊我老师的,都喊我姐,师生之间和谐相处班级的氛围也会更活跃,学生的积极性也会增高,排球赛我们班出的人数最多,运动会我们班出的人数也最多,教官团等等我们班去的人数也最多。有的学生可能会调皮淘气,但是他们都是心地善良和单纯的,至今没有逃课旷课的情况出现。”

  从葛老师的言语中能够看出:葛老师真心关怀着她的孩子们;愿意与学生真情实感的交流;这也是她的学生们如此配合老师工作各方面如此优秀的原因。

  自律的意义

  葛老师说,现在的严要求是为了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自律习惯,好的习惯是受益终生的,老师希望学生养成好的时间观念,比如以后走上工作岗位,过了一分钟才上班打卡,你这一天的工资也无法获得,比如考试进考场超过一分钟,你也不会有考试的机会,所以好习惯要趁早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