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系杨东进老师做“如何做好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量:4949

12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系杨东进老师为我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及教师做了一场关于“如何做好设计”的精彩报告,报告会在知行楼318多媒体教室由智能制造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孙维丽主持召开。


 杨老师的报告首先从做好机械设计的意义切入,讲述了如何综合利用所学专业课程做好机械设计,并谈到了做好机械设计的学习对未来走向社会的意义。之后,杨老师讲述了机械设计的一般步骤,从充分理解设计任务到总体构思与确定方案到工作装置设计、传动装置设计、动力装置设计与选择到最后的总体装配体设计与校核,通过具体实例分析和讲解,让在座的每一个学生对如何开展机械设计有了深入了解和思路。杨老师谈到,要想顺利地开展机械设计,课程理论知识以及一定的实践知识都是不可缺少的部分,激励了同学们日后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激情以及参加协会创新活动的热情。杨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图片和动画,为师生们分享了他在设计方面的心得体会。在整个报告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做好设计以及参加各类设计大赛的信心。杨老师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杨老师又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答疑环节,主要针对学生目前在机械专业课方面的困惑,以及对未来的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思路,杨老师认真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想法,一一解答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杨老师表示会持续关注老师和同学们的课程设计以及毕业设计过程,随时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帮助指导。

 此次报告会以即将进行的课程设计为契机而展开,内容精致丰富,提高了学生的设计能力,强化了大学生创新思维,并且为今后师生的设计和创新之路提供了很好的渠道与帮助,对于我院师生今后在项目申报以及科技竞赛等方面有很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