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车辆工程系参加“产学融合双创双轨”校企共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量:5578

12月11日,以“创新现代学徒制,打造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布道华夏”产学融合双创双轨校企共建研讨会,在青岛西海岸布道华夏集团总部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与全国汽车后市场商会共同主办,布道华夏集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黄海学院、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等汽车核心零部件制造企业、新能源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运营商、高校学者、行业专家代表参会,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产学研校企合作共建机制、新能源汽车技术实训中心及整车零部件教学展示中心、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双创实训基地、新能源汽车专业技术人才和检测维修技师教育培训、新时代现代学徒制创新模式、汽车应用技术在线教育共享平台、大学生校园创业团队运营模式、招生就业一体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卫东就职业教育与产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韩振、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汽车学院院长牟盛勇、及各教研室主任交流了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与布道华夏进行校企合作的成果。我院车辆工程系主任谢建新和蔡东岭交流了车辆工程系目前校企合作,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汽车专业的校企合作建设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对校企合作机制体制的健全发挥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