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赴西安高校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量:5589

为推动我校“钱学森班”的筹建工作,12月12—13日,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曹爱霞和周淑芳、刘润强老师一行3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考察学习交流,就招生方案、人才培养、导师制、软硬件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学习。

12月12日下午,一行3人赴西安交通大学考察学习,得到了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副院长王娟的热情接待。首先,由曹爱霞副院长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的具体情况,以及目前我校筹建“钱学森班”的基本情况,然后,王娟副院长从选拔机制、导师制、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对钱学森学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在学院办公室主任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钱学森学院,从文化建设、硬件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现场

 

现场参观

 

与钱学森学院副院长王娟合影

12月13日,一行3人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考察学习,与西安电子科技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凯、副书记刘涛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先,由曹爱霞副院长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的具体情况,以及目前我校筹建“钱学森班”的基本情况,然后,党委书记朱文凯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钱学森班”负责人李志敏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大纲制定、选拔方式、导师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钱学森班”运行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最后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教室、实验室建设等。

座谈会现场

与钱学森班相关负责老师合影

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所学校都是开钱学森实验班较早的高校,西安交通大学更是第一家高校,在此方面都有非常成熟的经验,此次考察学习,加深了我校教师对钱学森教育理念的理解,也获取了“钱学森班”的第一手资料,对具体运作模式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我校筹建“钱学森班”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