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系教师参加2019 机器人教育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量:6104

2019年12月20日—12月23日电气工程系赵梅莲和陈会伟两位老师赴厦门参加了2019 机器人教育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书记、教授张佐,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戴先中,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智能机器人与运动控制研究所副所长、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教授马旭东,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岗位教授刘智勇,东北大学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建筑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教学名师吴成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学”研究生精品课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教授战强。 

 

机器人是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前沿性的学科,它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世界的产业格局,改变人类的社会生活、改变世界。为了进一步加快机器人人才培养步伐,促进机器人产研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分享与交流机器人研究、教育、应用、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参会专家分别做了以下方面内容的报告:机器人产业与教育发展报告、机器人研究与技术前沿进展、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机器人教育与人才培养体系、机器人技术研究与产业合作、机器人产业与教育融合育人、机器人产学研综合生态建设、机器人实验建设与实践教学。

本次论坛对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我们会进一步领会论坛精神,加强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拓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