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量:5281

为了响应校团委和社联的号召,丰富校园课余生活,展现社团风采和科技创新技能水平,12月25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知行楼一楼东厅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

 

本次活动共分展示类和竞技类两个项目,其中展示类又分为实物展和三维仿真建模展。根据活动规则,展示类作品依据演示效果和学生对作品的讲解进行综合评分,竞技类作品按照完成比赛时间决定最终名次。

 

本次参赛人员全部来自2019级新生,经过三个月的培训与小组讨论学习,他们分别制作了STM32单片机遥控智能循迹小车、51单片机擂台争霸小车、传感器仿真实物、Solidworks、等54件作品。活动以全新的形式展览展示,竞赛现场按照标准比赛的答辩流程进行,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抽签上场讲解作品制作与创意。竞赛中大家充分发挥各自才能,展现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精神风采。开幕式上曾实现老师为活动做了发言,对新生的下一步学习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终根据参赛选手作品创意、制作水平和精彩讲解评出了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4项。本次活动吸引了学校100多名科技创新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极大的提升了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

智能制造学院以“科技改变世界,创新引领未来”为理念连续多年举办了该项活动,通过此类科技创新活动的组织来检验学习成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习,营造科创氛围,形成了“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创新型学习模式。

通过本次科技创新作品展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在科技创新活动上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了其动手实践能力,提升了团队的协作意识,为迈进高水平的竞赛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