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辅导员助力“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
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量:7690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我院在2月24日将正式进行本学期网上授课。大规模日常性线上授课不仅是对任课教师的考验,对于学生的接受程度以及上课效果也是一个未知数。为更好的落实“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在学校学工部统一指导下,我院辅导员于2月20日至23日期间纷纷在网上召开了别开生面的线上班会。

 智能制造学院的每一位辅导员精心安排,认真准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的运用QQ直播,有的运用钉钉进行线上班会的召开。

 线上班会中,智能制造学院的辅导员首先给同学们传达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针对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给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应该如何做。

 同时,对于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上的焦虑和不安,部分辅导员从心理辅导的角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心理健康微课,引导大家理性认识新冠病毒肺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相信党和国家,相信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定能一起坐在教室,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对于线上授课需要做的准备工作,辅导员们也是事无巨细,从课表的查看到作息时间,从叮嘱同学们加入授课群组到检查网络和上课设备,一样不落的告诉同学们。对于网上授课有困难的学生和对补考重修有顾虑的学生,辅导员在班会中一一做了详细回复。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伟大的中华民族向来是愈挫愈勇,新时代的大学生也定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肩负起应有的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共同迎接明天的穿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