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疫”起学习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量:4625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科学实施开学条件准备和核验,指引广大师生员工全员做好开学准备,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录制的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新课堂同心战“疫”

该节目自3月14日开始到3月20日结束,针对开学工作需要注意的疫情防控事项邀请有关专家展开讲解和讨论。

3月14日的节目中,针对开学注意事项,节目组分别邀请不同的专家学者从学生健康管理、入学通道设置、入校后的安全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具体做法和措施,并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电视直播结束后,节目转到了由马英凯主持的网络直播间并邀请了齐鲁工业大学李老师和山东省疾控中心张老师继续就家长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和互动。针对开学准备工作实际需要和家长关心的问题,两位老师分别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精准掌握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加强师生、家长的健康教育工作三个方面谈了具体的做法和措施。

智能制造学院的领导和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培训节目。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就观看学习培训做了周密部署,确保每位老师和学生真正掌握开学的疫情防控知识,为下一步顺利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智能制造学院的师生认真收看了节目,并防控知识培训节目谈了自己的看法。辅导员王民华老师说,疫情防控期间实现顺利开学看似一句话,实则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涉及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更隐藏着不为我们熟知的科学知识和规律。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这次培训活动,不仅让我们学到了疫情防控的系统知识,更让我们感觉到自己的责任重大。

相信在山东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经过我们师生系统的参加疫情防控培训,一定能够增强防范意识,掌握防控知识,在上级教育部门的部署下,顺利实现春季开学。

 

       1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正在观看学习培训节目

 

2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正在观看学习培训节目

   

3 智能制造学院王民华老师正在收看学习节目

 

  4  学院领导专项安排布置学习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