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足不出户,老师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量:8830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使得这个开学季变得不一样,“空中课堂”这道特殊的“风景线”架在智能制造学院师生之间,让彼此有了不一样的新体验。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早在开课前就以系部为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学习通、智慧树、QQ、钉钉、腾讯课堂、MOOC等多种教学方式齐上阵,让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酣畅淋漓”。老师们传递给学生的不仅有善于思考、锲而不舍的研学精神,更有敬畏生命、崇尚真理的科学精神,开启了一堂堂生动的育人大课。

李媛媛老师在家里讲授《机械制图》

机电工程系组织教师学习、探讨课堂直播方式

  为了上好空中课堂的每一课,老师们使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设计教学环节,搜集各种资料,既准备好上课的资料又准备好学生课后所用资料以供学生在家中自主学习时作为参考。授课时针对课程的重点和难点知识,及时了解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不懂的问题,深入浅出地换角度讲述,尽力把内容讲清讲透。课后通过讨论区、群聊等方式解答学生的各种困惑,真正做到了“学有预案,学中有指导,学后有作业反馈,师生沟通零距离”。

  “一天四节课的线上教学及管理,一刻都没有离开过手机,还要配合电脑进行直播,眼睛花了,嗓子也哑了。但看到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在群里讨论,回答问题正确,心里还是很欣慰。”第一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曹传剑老师这样说道。

曹传剑老师利用钉钉直播授课,受到学生赞扬

王娜老师在讲授《机电传动控制》

  2017级本科生王博觉得网课对于学生和老师都是挑战,“老师们提前在不断调试,尽量以最好的方式和效果把课堂效果呈现给我们;同学们在不断学习配合,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配合老师的教授,利用好所有可用资源……愿我们共同进步,停课不停学。”

学生认真听课,学习笔记记录工整

  疫情当前,医者“逆行”,践行治病救人的神圣使命。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学生,孜孜不倦、渴求知识。让我们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课堂与思政相结合,将德育与智育相结合,把抗“疫”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变成教育教学中的“活教材”,向学生传递严谨的治学态度的同时,教会他们懂得自己肩上的使命与担当。新学期开始啦,我们一起向前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