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新区最美青年”付诗丹
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量:6658

付诗丹,女,中共预备党员,籍贯山东省日照市,就读智能制造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1班,科技创新协会成员,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组组长。大学期间,付诗丹同学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认真工作,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自入学以来,付诗丹同学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积极进取,力求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79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和自己各方面的不断努力,201911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一名大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始终是首要任务。入校至今,付诗丹同学勤奋刻苦,严谨认真,自2017年入校至今每学期学习总成绩始终保持专业第一名,其中2次大学英语、2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模拟电子电路、信号与系统、电机及拖动基础等12门必修科目单科成绩均排名专业第一,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称号,并因表现突出入选2019年度“荣耀黄海”十佳优秀学生。

学好在校课程的同时,付诗丹同学也已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二级甲等),中、高级电工资格证书及全国信息化应用能力考试单片机应用设计证书。共获得三次国家级奖学金,具体如下所示:

1. 2018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1910月获得国家奖学金;

3. 201910月获得国家助学金。

2017—2019年,付诗丹同学担任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1班宣传委员。就职期间,作为班级团支部一员,我积极配合上级团总支工作,与班委及老师共同努力,认真做好各方面宣传工作,营造团结向上的班级氛围。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雷锋式个人”称号。

自大一上学期加入智能制造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以来,付诗丹同学主动学习图片处理、视频制作及单片机编程,于2018—2019年担任协会宣传委员,主要负责各类比赛的宣传材料制作及协会的对外宣传工作。

201911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后,付诗丹同学加入了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小组,因表现出色,担任小组组长一职。在职期间,她同组内各成员积极配合,努力做好各项党团宣传工作,认真写稿,获得了院内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截止目前付诗丹同学推至“黄海智能在线”院公众号稿件共8篇。

生活上,这个女孩儿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作为寝室一员,她带头做好宿舍卫生工作,杜绝不良生活作风,同时还带领室友一起努力学习,营造良好的寝室学习及生活氛围;作为班集体一员,她诚恳友善,尽己所能帮助同学,力求与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作为黄海学子,她严格遵守校内各项制度规定,敬业乐群,尊师敬道。日常生活中,她还积极参加社区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自己课余时间的同时,更深切地感受到奉献的魅力。疫情在家期间,虽不能奋战在抗疫一线,但她主动参加了当地“春暖花开,英雄回归”最美逆行者回归迎接活动,从中更深刻地领悟到平凡里的真正伟大。

《传习录》中曾言: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认识事物的道理与在现实中运用此道理是密不可分的。为丰富第二课堂,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这位来自智能制造学院的女孩儿牢记学校“知行合一”的校训,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等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入校至今共获校级特等奖1项,优秀奖1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科技创新具体获奖情况如下所示:

1. 2018年5月获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2. 2018年5月获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二等奖;

3. 2018年11月获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4. 2018年7月获第四届青岛黄海学院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5. 2018年9月获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三等奖;

6. 2018年10月获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

7. 2018年10月获第七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8. 2019年6月获第三届智能控制大赛三等奖;

9. 2019年7月获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10. 2019年7月获第五届青岛黄海学院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11. 2019年7月获2019数字科技文化节暨全国3D大赛12周年精英联赛龙鼎奖二等奖;

12. 2019年8月获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13. 2019年8月获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14. 20199月获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

15. 20199月获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三等奖;

16. 201910月获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三等奖;

17. 201910月获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冠杯”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一等奖;

18. 2019年10月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TI杯省级二等奖;

19. 201910月获第八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三等奖;

20. 2019年10月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龙鼎奖一等奖。

谈及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受,付诗丹同学说道:“大学里我让自己忙起来,虽然会有些累,但这让我的生活变得很充实,让我自己更踏实。” 大学,是个多彩缤纷的世界,这里有很多新鲜美好的事物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同时,大学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阶段之一,倘若你选择了过度放松懈怠,那便是选择了止步不前甚至是有所后退;但倘若你选择了认真努力,像付诗丹同学一样让自己充实地忙碌起来,不怕吃苦,端正态度,那么你将会在思想境界、知识水平、工作能力、生活态度等各方面得到提升,让自己变得更加勇敢,更加自信,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