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召开“提高协同性”主题党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量:6961

  2020年5月28日晚7:00-8:30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召开“提高协同性”主题党日交流会,会议由教师党支书记王海艳主持,共有25名党员教师参加会议,采用了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方式进行交流

  首先,王海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青岛市“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2020年度行动方案的通知》和《青岛市党支部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规范》两份文件,王海艳同志对照自身工作实际从党支部工作及教研室建设两个方面谈到协同合作的重要性,聚焦如何增强协同提高工作效率,深入思考协同与分工的内在逻辑,认真查找本支部本岗位存在的影响协同、降低工作效率的痛点堵点难点,深入分析原因,学习借鉴“协同性”典型,从理论上、政策上明确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

  随后,支部委员曹传剑同志学生如何评价矛盾点出发,谈到同班级的任课教师、辅导员、教研室等多个管理口,就如何构架编织服务体系,针对学生的问题实时监控、如何协同解决发表自己的看法;曾实现同志从创新创业、社团建设谈到学院从一根独苗到万亩森林,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大力支持,互帮互助;刘娜同志从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形成合力,注重情感协同,强化专业素养,勇于当担,打破壁垒。此外,教师代表陈会伟、李华光、董丽等同志也分别从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毕业设计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对协同性的体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丰鑫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从理论、政策上、工作上深入剖析了“协同性”的内涵和重要性,指出了如何在工作中提高协同性。最后他提出: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此“提高协同性”主题党日为契机,加强协同认识,形成支部协同文化;以学生为中心,构建高效的协同机制,形成全面的协同局面不断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