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作品简介-梳齿交互立体停车库
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量:10644

参赛项目:梳齿交互立体停车库

获奖等级:山东省二等奖

参赛学生:和雷涛、高健淞、李杰

指导教师:曾实现

作品简介:

本设计针对小区停车难,停车位占用小区大量土地面积的问题,对现有小区露天停车场进行机械化改进。利用梳齿式交互结构,通过STM32单片机控制步进电机带动丝杠滑块,实现各个结构移动的精准控制,STM32单片机控制舵机,实现车辆的变向停放。整体系统结构紧凑,利用有限土地面积,实现多层车辆停放,增加车位数量,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全自动机械化停取方式,省时省力,减少排放,绿色清洁。

理想应用场景则是通过单作用三级柱塞式液压缸和双列链条,实现车辆在各个平台的搬运交换,每个车位设有固定的梳型架,配合液压摆动缸和齿形链垂直升降系统,在不改变车辆正常驶方向的情况下,实现车辆变向停放,从而减少车辆的剐蹭和拥堵。整体系统结构紧凑,利用有限土地面积,实现多层车辆停放,增加车位数量,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全自动机械化停取方式,省时省力,减少排放,绿色清洁。

实物照片:

证书及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