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校地结对共建,凝聚党建合力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量:3097

6月5日,中共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委员会与中共青岛市黄岛区灵山卫街道珠山文苑管区委员会举行“基层党建共建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孙丰鑫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珠山文苑管区书记宗绍玺、珠山文苑管区黄石圈村支部书记于勇等社区领导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打造蕴含智能制造特色,开展具有持续性、长效性校地合作,创建有影响力、惠及当地的特色党建品牌达成共识。

 

“立足灵山卫、服务群众既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校实施’四文化育人、培育工匠精神’的必然选择。”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丰鑫表示,“学院与珠山文苑管区委员会搭建党建共建合作平台,一方面能够促进高校党组织与地方党组织协同联动、融合互通,打造党建共建工作新模式,深化学校与当地的情感连通,促进党建活动多样化、常态化,盘活校内校外两体系、双资源;另一方面能够为智能制造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党性增强本领的良好的平台,锻炼一支工作能力强、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同时也实现高校育才的服务当地群众,反哺社会的效能

 

珠山文苑管区委员会书记宗绍玺,高度赞扬了我院长期以来在社区开展的多种惠民服务活动,尤其是自2013年以来开展的“小家电义务维修进社区活动”,弘扬了工匠精神,守住了党员初心,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支持智能制造学院的党员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新的党建融合着力点。

签约仪式之后,在管区委员会领导的带领下,双方共同参观学习了珠山文苑文明实践站和民俗纪念馆“山居记忆”,深度学习了解珠山文苑社区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历史,培植校地双方的情感联系,并进一步就基地建设展开讨论。双方均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力,充分利用党建共建实践基地平台,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基层党建联动,实现校地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提高校地协同、同创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