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学习新党章,践行“习”思想,做新时代追梦人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量:7118

  为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思想先导性,引领青年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的世界观,20206月8日晚7时—8时,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高中旭主持,参会人员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增顺老师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会议第一项,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上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审视入党以来的追求和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本次会议的第二项内容,就是以“畅谈自己的理想信念,如何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主题进行深入讨论,牛广涛、刘晓宇、高涵、付诗丹、竺俊杰等同志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认真诚恳地发表自己的看法。

  随后,由王旭同志带领其他学生党员一起学习党章,观看学习强国中的“学习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阅读党章中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之后,全体学生党员拿起手中的笔,用传统的方式手抄党章部分内容,在重温书写美好的同时,更重温了党章,回忆了党史,让青年学生党员们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及新时代下的新思想新理论。

  会议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增顺老师进行总结,徐书记指出,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金字塔的顶尖,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力争全面提升自身各方面素质的同时,更要努力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参加组织活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引领其他同学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曾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召开,提高了各青年学生党员的党章意识和党性修养,加深了其对党章和理想信念的理解。相信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我院学生党员将在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更加积极上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与老师同学们共同发展,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