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联动,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量:3843

继6月5日与中共青岛市黄岛区灵山卫街道珠山文苑管区委员会举行“基层党建共建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之后。中共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委员会趁热打铁、持续发力,在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孙丰鑫带领下,于6月11日前往莱西,与中共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保障支部委员会达成“党建共建实践基地”协议,出席本次签约揭牌仪式的还有北汽新能源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庆洲,事业部副总指挥延忠磊等。双方就校企党建共建探索、新能源汽车领域智能制造产业合作和人才培养展开深度研讨,达成了校企基层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互利、人才实践培养、校企联合招生等诸多共识。

首先,在延忠磊总指挥的介绍和带领下,孙书记一行对北汽兴能源(青岛)产业园分布、规划,集团发展、产业构架有了深入了解,紧接着对北汽兴能源公司现代化生产线进行参观,并接受智能研发部门赠与的机器人手书的“胶东铁军”题字。

园区介绍 生产线参观

党员活动介绍 机器人手书“胶东铁军”

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孙丰鑫就校企党建共建和我院人才培养体系、专业特色展开介绍。旨在建立健全长效化稳定性校企党建共建联动机制,创造实习机会,提升实践能力;完善互惠性创新性校企党建共建探索制度,夯实校企情感基础,深化校企互信互通;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培养企业急需人才的需要,明确培养目标,提升专业能力。以党建共建实践基地为基点,打造学院特色的、专属的实践、实习平台,真正实现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长,促进校方人才培养的精准施策,增强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创建双方互利共赢新局面。

“校企党建共建示范基地”签约仪式

中共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庆洲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寄希望于通过此次“党建共建实践基地”平台搭建,以党建为泉眼,辐射涵盖多领域多维度的校企互通,实现校企双方在深度和广度上合作互信,在合作中探索并践行产学研深度融合,达到培植企业核心技术骨干的目的。

校企“党建共建实践基地”平台的搭建,是我院应对疫情防控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的大胆尝试,体现我院立足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根本价值追求,是创新党建工作实践,拓宽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的综合性举措,必将达到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现职业精神与职业技能高度融合,巩固双方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协同性的效果。

“党建共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