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0工业设计大赛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量:4424

76日晚,学院召开“2020工业设计大赛指导交流会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工业设计系金涛博士担任指导专家,为我院创新工作室成员进行工业设计大赛指导交流会由工业设计与图学系主任周淑芳老师主持,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师生40余人听取了报告。

指导交流会现场

金涛博士首先针对2020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这一主题,分别从大赛主题解读、参赛切入点、大赛展板这三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设计类大赛主题的选择,如何更好的抓住评委的心,提高比赛的获奖率。期间重点强调了要在设计类大赛中获奖,应有创新点、展板排版要美观大气,并向大家推荐keyshot渲染,提高作品的美观度。最后,金博士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学生在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生启发很大。通过指导交流,提高了同学们参加设计比赛的积极性和信心。

本次指导交流会2020工业设计大赛为契机,内容详实细致,实用性强,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指明了设计参赛的方向,对我院师生今后在设计参赛方面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专家简介:

金涛,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理事,中国农业装备创新设计战略联盟常务理事,山东省3D数字化技术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首个工业设计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等工业设计方向纵向课题研究,主持新产品设计横向课题50多项,涉及体育、医疗、军用、家电等。发表工业设计专业论文20余篇,在山东省首届“省长杯”、全国南海杯工业设计大赛、奥运会吉祥物、青岛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等各种设计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