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量:3068

为做好做实智能制造学院专业及课程建设,前瞻性的开展了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及一流本科课程的培育和申报工作,7月19日下午,特邀国际商学院齐晓明老师、齐伟伟老师和我院孙维丽老师作“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专题培训,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培训由教学副院长曹爱霞主持。

齐晓明老师介绍了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评选标准,并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和支持情况、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举措和成效、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和外部评价、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申报书的撰写要求和规范。

齐伟伟老师针对一流课程的设计与教学及申报书的填写,结合自身实例,分享了自己申报省级一流课程的全过程。她指出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教学团队是关键,课程设计与课程思政是利剑。


孙维丽老师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系统填报方法进行详细说明,分享了填报过程中材料编辑的方法和技巧,并就一流专业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作了重点说明。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就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老师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实用,学习后不仅对课程申报与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还为今后开展课程建设提供了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