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复学大学生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量:3066

      2020年9月2日上午,值此开学之际,为了让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调整情绪,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我院在知行楼318教室召开了针对学生疫情后长达8个月假期的首次线下面对面的心理辅导讲座,由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专业老师白海萍老师给学生们进行了一堂生动并具有解压功能的课程。旨在帮助学生理顺开学状态和调整心理状态,进一步推进学生们的开学后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

      白老师老师首先从综合征的理解、表现、应对及处理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生动的解读和与学生的互动。她指出,我院学生热情高涨,回答问题积极,能够很好的配合讲座内容。

      朋辈教育在学生中也是有着很深的影响,所以这次我院从17级到19级班级心理委员都积极参加了这次线下讲座。这样老新一起培训,秉承不错过任何年级,让所有学生能通过这次讲座回到班级开展心理工作,并且高年级学长还可以帮扶低年级学弟学妹,使我院心理工作平稳运行。

      本次心理讲座为我学院学生心理负责人今后进一步做好心理工作提供了方法,希望大家能够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心理工作的要领,进一步疏理工作不足,明确工作目标,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推进我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