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智能考研人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量:2597

        9月3日、4日,智能制造学院针对2017级163名考研学生按专业分两批召开主题“为考研备战100天”的考研动员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曹爱霞主持,院长刘纪新、行政副院长孙丰鑫、各系部系主任、专业课教师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曹院长首先从如何进行时间利用与现场学生进行交流,让学生明白时间紧迫,并就如何利用好这100天从坚定信念、良好心态、科学方法和昂扬氛围四个方面切入,用实际的事例向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另外就下一步学院、学校的具体安排和给学生提供的便利和服务做了详细介绍。

        然后学院各系部系主任、专业课辅导老师在动员会现场纷纷表态,表示已经做好准备,随时为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并且就专业课的知识要点、复习方法等提供了建议。

        孙丰鑫副院长从管理服务出发,以往届考研成功的师哥师姐为榜样,给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并要求备考的同学们戒懒、戒惰,以饱满的激情积极投入到复习中去。

        最后,刘纪新院长给同学们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精准自我评估,制定合理考研目标、掌握复习方法,多与老师沟通,学会借力,开展小组讨论等。强调考研要耐得住寂寞,打起二十分的精神投入其中,坚定信念,用努力、行动来诠释最好的自己。

         与此同时,9月3号晚上智能制造学院2018级本科260余名考研意向学生汇集一堂,由全国知名考研专家胡凯老师开展智能制造学院专场考研动员会,胡凯老师对当前考研形式、学院本科专业及院校选择及如何备考等方面入手,对考研相关知识进行解读,并现场与学生积极互动答疑,使2018级本科学生对考研相关知识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也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

       智能制造学院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学院学风建设,秉承“知行合一”的校训,全院参与、全员参与,相信在全体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智能制造学院的考研肯定能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智能考研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