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三育人”优秀教师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量:5849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促进学院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根据学校下发的2020年“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文件,我院选出8名“教书育人”先进个人,1人“管理育人”先进个人。“三育人”优秀个人分别是:

  周淑芳,2002年入职青岛黄海学院,从教16年,主讲《数控加工技术》、《机械设计》课程。主持校级金课《机械设计》,建设2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主持完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1项、校级课题2项,主持在研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2019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参与横向课题2项、山东省教育厅高校科技项目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山东省2020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截至目前,主编、参编教材3部,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7篇,EI期刊2篇,SCI收录1篇。先后获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青岛黄海学院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突出贡献教师、先进个人等称号,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学科竞赛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座右铭:根植师苑德为本,探航教海爱为帆。

  朱青青,2009年入职青岛黄海学院,从教11年,主要从事电子信息工程、机电一体化等方面的教学、研究与开发工作。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山东省就业创业项目1项,校级课题2项,参加学校青年教师大赛荣获三等奖,全国教师微课比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大赛共获奖10余项,曾获“优秀党员”、“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座右铭: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李晓燕,2004年入职青岛黄海学院,从教16年,中共党员,青岛市教育学会第八届会员,智能制造学院行政秘书。入校以来,热爱工作,团结同事,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对教师工作的更高要求。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优秀教育工作者”“迎评促建先进个人”“毕业生就业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了教育部高教司课题1项,省厅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3项,横向课题1项,参编教材2部,参与各级课题8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所发表的《信息技术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融合路径探析》入选首届全国教育科研优秀论文,荣获国家级“壹”等奖。

  座右铭:成未来之才在教化,成教化之业在良师。

  宋海燕,2005年入职青岛黄海学院,从教15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课程负责人。主持山东省教育厅科技计划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校企协同育人项目2项;主持校级课题3项;参与山东省教育厅高校科技项目3项、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办教改项目1项,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先后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篇,EI检索4篇,CPCI检索2篇,授权专利9项。曾获青岛黄海学院三八红旗手、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座右铭:以身示范,以德育人。

  李华光,2007年入职青岛黄海学院,从教13年,主持校级科研项目6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论文2篇,被SCI、CPCI收录2篇;授权专利8项。2015年建立智能创新工作室,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竞赛90余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46项,二等奖32项,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余次。2018年被山东省教育厅纳入“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专家;2019年被评为青岛黄海学院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座右铭:兢兢业业教书,踏踏实实育人。

  董丽,2008年入职青岛黄海学院,从教18年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对本职工作一丝不苟,尽心尽责,先后取得了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智能制造创新创意大赛 “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教学比赛,在青岛黄海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比赛中荣获得二等奖,在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优秀奖。负责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参与10余项科研项目。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担任《机械制图》、《机械制图习题册》两部教材的副主编。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并获奖40余项。
座右铭:用人格教育人,用爱心塑造人,用真情感化人,用榜样激励人

  陈会伟,2005年入职青岛黄海职业学院,从教15年,一直从事专业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勤奋认真,积极进取。工作期间,荣获“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主持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1项,参与3项。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公开发表科研和教学研究论文14篇,其中sci、中文核心、EI收录6篇。参编教材2部。主持申报专利2项,参与20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获省级奖项6余项。

  座右铭:一份付出,一分收获,没有付出一定没有收获。

  牛海春,2009年入职青岛黄海学院,从教11年。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断通过理论学习武装自己,时刻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先后取得了“优秀共产党员”、“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者”、“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刻苦钻研业务,2017年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民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二等奖,2018年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三等奖,参加校级教学比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作为负责人主持课题近10项,其中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参与4项,山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1项,参与3项,青岛黄海学院科研项目2项,教改项目2项,参与10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15篇,其中SCI检索1篇、CPCI收录3篇。积极投身创新活动,申报发明专利8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作为智能控制协会负责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大学生高校机器人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同时,积极组织学生申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引导学生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指导学生发表论文、申报专利等,被评为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学位评估、本科合格评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优秀教学团队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一系列工作中去,优质圆满的完成了学院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生动的诠释了青春的含义。

  座右铭:让爱心伴随自己,把精彩留给学生。



  周新院,2011年入职青岛黄海学院,从教9年,担任船舶工程系专业课教师、兼职辅导员工作近10年,先后担任船舶检验、船舶舾装工程、海洋工程软件应用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并累担任14个班级600多名学生的辅导员工作,在科研方面累计发表论文10篇,主持校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6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指导学生主持大学生国创计划1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15项。

  座右铭:以身示范,以德育人。

  智能制造学院汇集了一批有教育理想、教学情怀的优秀教师团队,这些教师都是高学历、高职称的专业人士。他们针对不同水平的学生因材施教,用自己专业的教学理念,精心培育每一位学生,为智能制造学生提供一个优质的教育平台。他们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四有”好老师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事业上奉献自己的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