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聚焦实习实训,提高学生实践技能 ——记疫情防控下的实习实训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量:2656

      为保证新学期实习实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实训管理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实训工作,智能制造学院根据本学期的教学实习计划,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实训工作方案,有效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实训工作的实施。

      因疫情上学期没有开展实习实训的课程,本学期调整了实践教学计划,安排学生参加实习实训,确保实践教学环节不缺失,保证学生的实践学分。学院本学期去工程训练中心实训的本专科学生达到了1288人,从第3周到第16周,每周都有不同班级的学生到工程训练中心实训。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训工作,多次召开沟通协调会,与教学办公室、实践教研室、辅导员共同商议学生的实习组织安排及安全问题,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求,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实习实训各环节负责人员职责,积极与学生工作部、教学工作部、行政办、后勤保障部对接,协调如何保障实习实训稳定开展,落实疫情防控需求,做好学生往返、进出校门等安全措施。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联系专车实行点对点接送,一校区由刘树龙、张卫星、王民华、位鸥祥等老师组织学生每天早上7:20在南校区一号教学楼前集合,下午实训学生每天中午13:20集合,当天实训结束统一组织返回,工程训练中心由樊锡勋、杜向军老师定点定时接送学生。

学生在一校南校区一号楼前统一坐车

学生安全到达工程训练中心

学生在实训车间

      在做好学生实习工作的同时,学院领导再次强调:要积极协调各单位切实做好师生安全防护工作,指定专人加强日常管理和预防教育,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健康教育和生活保障,实时掌握其实习实训动态,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