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系到山东科技大学进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量:2999

为更好的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同时有序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以及机械工程系主任、副主任于2020年9月28日下午,到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进行交流。

山东科技大学建校于1951年,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的山东省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8个,特色专业、综合改造试点专业8个,通过工程认证专业8个。对于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借鉴,我院一直与贵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尤其在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山东科技大学更是对我院机械相关专业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


首先,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韩书记介绍了出席交流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并简单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相关情况。随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纪新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来访目的。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孙院长就我校来访提出的几个需要交流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召集了负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核心人员对细节性问题进行专门的讲解和探讨。各位领导对于工程教育认证的申报条件、建设过程和验收标准一一进行交流,从中找到我们前进的方向,对于我们的申报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避免了一些弯路,也提供了一些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