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升本一班第一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量:5196

为了加强班级凝聚力,建立团结奋进,友爱和谐的班集体,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班于2020年10月10日7:00在336教室召开了以“开学第一天”为主题的班会,会由辅导员殷继花老师主持。

班会分为三个主题。主题一:自我介绍。主题二:校规校纪,安全知识普及。主题三:参观科研协会。

班会开始,导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在这之后,让我们以画和写的形式来描述一下,自己在专科三年中,最想和别人分享的故事。并让部分同学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学友导师上台针对学生手册上的校规校纪,给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遵守课堂纪律,不早退不迟到,不旷课,遵守宿舍纪律,不晚归,不使用违规电器。新学期新的征程,学习重要,纪律重要,安全也亦如重要,安全问题亦是开学之际的重要一课。更进一步的加深了我们对学院规章制度的理解,使我们能更快的融入到新的校园。

在辅导员和学友导师的指导结束后。辅导员带领我们参观了各个科技协会。协会中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的接待我我们并向我们介绍了各自协会的科研成果以及获得的各种奖项。介绍完毕后,还真挚的邀请我们加入他们的团队,希望能够吸纳更多的人才。

 班级组织操场团建活动,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下午通过几个拓展训练小游戏热身后,所有新生进行挑战项目“解人结”和“万里长城”,此拓展训练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团结一致,密切配合的团队精神;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奉献精神;让每位同学体会到团队力量的强大,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希望。只要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克服所有的困难。

  
       在操场游戏结束后,班级去篮球场进行了一场班级友谊篮球赛。篮球是一项团体运动项目,团队项目不能靠一个人的智力、体力和本事就能很好完成的项目,它的最大特点就是群策群力,团结互助,共同合作才能完成团队目标,所以参加这次活动不仅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能够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同学们之接友好的关系。

 万事开头难,本次班会和活动是个全新的开始。最后,祝同学们学业有成。祝老师身体健康。祝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