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青岛黄海学院学子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量:5986

和雷涛,男,中共党员,智能制造学院2016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班长,电子创新协会会长。


和雷涛在2019年4月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2019年6月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科技社团干部”、2019年12月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雷锋式个人、优秀共青团员、践行校园文明使者等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始终坚信“栽得梧桐树,自有凤凰来”的信念,积极进取,踏实学习,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认真践行“知行合一”的校训,不断提高学习和实践能力,通过参加科技创新竞赛还养成了“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学习方法。

2016年加入电子创新协会,学习单片机、传感器技术等相关专业知识,在老师的指导和自身的努力下,在学习成绩和学科竞赛上都取得了佳绩。

在2016至2019学年中,参加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等学科类竞赛23项,参与制作“清洁无忧-水陆两用小水域清洁船”、“智能车电磁直立”、“双足竞步机器人”、“二手烟净化装置”、“梳齿交互立体车库”、“水果套袋机”、“智能避障避险小车”、“酒店圆桌清理助手”等作品,并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0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

在科技创新方面努力探索,现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小水域垃圾清洁用的清洁船”1项、主持并顺利结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可穿戴式微功耗智能导盲器的研究与设计”1项、公开发表论文“可穿戴式微功耗智能导盲器的研究与设计”、“一种铁屑回收车的设计”2篇。曾获得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牢记在心,实践于行,热心公益、服务社会。在校期间,主动参加和组织各项市级、区级、校级志愿者活动10余次。2016年“学雷锋”家电义务维修走进珠山文苑社区、2017年雷锋月“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城乡爱心”等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7月前往青岛市环保局黄岛分局参与大学生机关见习营,由于在见习工作中表现突出获评“青岛市优秀见习生”。


在校期间积极组织各项活动,管理能力较强,组织开展了“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家电维修进社区”“新生考核培训月”等一系列社团活动,同时所带领的电子创新协会在2019年6月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青岛黄海学院明星社团”。

时光荏苒,大学四年一晃而过,如今带着坚定的信心与大学所见所闻,加入了青岛海检集团的大家庭,成为了电气产品实验室的一员。大学的历练、自信的品格,让初入江湖的和雷涛在工作中得心应手,完全没有“剑还未佩妥,出门便是江湖”的慌乱,青岛海检集团鲜明的企业文化,和睦的同事关系,领导的关心支持,让和雷涛迅速的融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从学习企业文化,到三级安全教育培训,从领导的座谈,再到班组同事悉心指导,让和雷涛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激情澎湃、信心满满的踏入到工作征程中。


树立目标,脚踏实地

由于从事的是电气设备检测试验工作,当看到实验室内各式各样的实验设备时,脑海中不断回想着曾在书本上的内容,并联想着日后有机会能操作这些设备完成各类试验时,那一刻,是真正发自内心的开心,这可能就是理工科男生的快乐吧。但是摆着我面前也有一个严峻的事实,那就是还需要继续的进行基础理论学习,尽快将学校的课程与实际工作所需专业知识连接起来。面对一本本的国家标准堆积在桌面,一次次试验任务接踵而至,每天都会安排的很忙,但是内心很充实,对实验设备也逐渐熟悉,也在忙碌的时光中渐入佳境。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在工作期间也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在不久前参加海检中心劳动知识竞赛,在团队的配合下,经过前期扎实准备,比赛场上认真冷静对待每一道题,采取正确的策略,最终和团队取得了竞赛一等奖。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和雷涛同学将在学校的努力学习和钻研精神一直保持到工作中。在未来的日子里,忠于自己,不迟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踏实努力,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