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系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量:4183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了更好地做好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工作,12月3日,机械工程系有幸请到教学名师周淑芳老师为大家开展了一场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交流会。周淑芳老师曾多次获得教学比赛奖项、优秀教师以及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是老师们工作的标杆和学习的榜样。


 在交流会上,周淑芳老师指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育人为本、德育为首、注重实效。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首先,要爱岗敬业,扎实工作,认真上课,努力学习,勇于创新。热爱教师的职业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前提,保持平和的心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真正做到为人师表。其次,要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平等民主地对待每一位学生。第三,教师要虚心听取同事们和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端正学习态度,自觉、主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教育意识,树立良好教师的自我形象。最后,周淑芳老师还对本学,机械工程系的新教师提出表扬,指出特别是年轻教师在孙维丽主任的带领下,在教学比赛和科研申报上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要持之以恒,不断实现自我提升。


 在今天的交流会上,周淑芳老师总结个人经验分享给大家,恰似一点不断的清泉,让我们受益匪浅。此次交流会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任重而道远,不仅要有爱岗敬业的责任心,更要热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思想的教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相信在孙维丽主任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识广博、身心健康、勇于创新的优良教师队伍。此次交流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