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教学模式改革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量:4086

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2020年12月10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知行楼406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智能制造学院教学模式改革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曹爱霞主持,全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薛蕊、胡雪芳、赵鑫鑫、吕婧、刘晓玲、孙伟、王海艳7位老师分别从所教课程入手,结合课程特点,用简洁高效的教学方法、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介绍了自己课堂课程教学的改革方案,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堂教学改革是教育研究领域的一个永恒的课题,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和教育教学技术的不断提高,教师的的教育观念、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曹院长要求全体青年教师树立课堂改革意识,构建高效课堂,突出课程思政和信息化教学,建立起适合新课堂理念和教育教学规律的课堂新模式。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阵地,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渠道。智能制造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把课堂改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推动。通过此次交流会议,促进了学院教学教研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