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公寓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量:7664

各学院:

寒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有序离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特对学生公寓工作做如下安排:

1、 原则上学生考试结束后三日内离校完毕,由于特殊原因,需推迟离校的学生进出公寓楼门,需要进行身份证和学生证登记,各学院安排专职老师进行管理,各公寓在所有学生离校后封锁宿舍、楼门,为确保学生宿舍安全,假期原则上不安排学生住宿。

2、学生离开宿舍前应做好室内卫生及安全自查。务必做到室内卫生清洁,床铺折起,宿舍内不存放零食,防鼠啃咬;南区公寓一层房间堵上便池和地漏;宿舍地面上的东西放置于床上,防止暖气管、水管冻裂浸湿;关好门、窗(包括门上方),拔掉电源插头、关好水阀、拉下电闸,不留任何不安全隐患。

3、个人证件、现金、银行卡、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

4、学生离开宿舍前,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学工主任、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确保学生安全离校。学生离校后,各学院学工主任、辅导员、专兼职公寓管理老师、各公寓楼管理员要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自查,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杜绝隐患。

5、各学院、各公寓楼管理员认真核对每个房间(含各学院辅导员值班室)的钥匙,保证上交各公寓楼值班室的钥匙都能打开门,以备突发事件的处理及维修。

6、放假前一周,各学院、各公寓楼管理员把所属的公共区域的公配物品,进行全方位的自查,做好记录。

7、假期期间学生需要进入学生公寓的,凭各学院证明、学生证、身份证,经公寓值班人员确认后,在值班人员陪同下进入宿舍,但不允许在宿舍长期逗留和居住。

8、学生宿舍开门时间:2021年2月26日早8:00,请各学院通知学生不要提前返校。

9、假期期间,公寓服务中心值班室及值班教师安排如下:

南区:

值班室:在4号公寓楼110房间

值班教师:迟培娟(放假至2021年2月13日), 联系方式:13854202716

冯艳(2021年2月14日—2月16日),联系方式:18766262913

程勇(2021年2月17日至开学),联系方式:18506425676

西区:

值班室:在10号公寓118房间

值班教师:刘瑞:(整个假期),联系方式:1345528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