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量:7295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后,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落实。继党总支书记在党课培训和青马培训中宣讲全会精神以后,根据我校学工部团委工作安排,我院团总支书记赵绍利于2020年12月24日下午4时20分在知行楼406多媒体为广大学生干部代表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全院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为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党史党情,普及党的知识,赵老师首先向参会学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历届党代会的情况,拉开了讲座的序幕。

随后,赵老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全会的概况、“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十四五”期间我国要实现的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等几个方面讲解了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并对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等重要概念做了解读。报告会最后,赵老师寄语参会同学和全体同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仰望天空更要脚踏实地,既要有做事的本领,更要有成事的素质,要把自己的发展和国家的需要相结合,把自己的价值和社会的价值相统一,把小我融入大我。报告会结束后反应良好,参会学生20级电信班张保鲁同学说,听了赵老师的报告,深感自身作为大学生,责任重大,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今后一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