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来智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量:3527

 3月24日,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海洋流体机械创新团队郝宗睿博士、王越博士、刘刚博士等一行来院交流,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纪新、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助理陈玉杰,电气工程系主任赵梅莲、船舶工程系主任杜友威和刘培学老师参加了交流。


 首先,校长助理刘纪新对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海洋流体机械创新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以及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发展方向以及学院与企业、院所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随后,海洋流体机械创新团队负责人郝宗睿博士介绍了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海洋流体机械创新团队的基本概况和开展的主要工作。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主要从事海洋环境监测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相关成果转化,海洋流体机械创新团队主要在流体机械、水下装备、实验平台等方面开展科研工作,研发的众多产品和平台等科技成果均已转化且应用于各大企业和高校,同时,承担齐鲁工业大学海洋技术科学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交流中,双方探讨了多个合作点,并就师资互聘、团队共建、科研合作等相关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智能制造学院将在学校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三个一”的结对工程,更高质量地服务学科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