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量:3342

3月25日下午,我院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丰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和青岛黄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 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校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迅速形成学习教育热潮。要开展高质量的专题学习和专题教育,层层组织发动,深入开展学校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要以政治引领彰显学习教育特色,坚持党史育人,强化党史宣讲,深化党史研究,弘扬优良传统。要创新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做到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统一,分层分类来推进。要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基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关心关切问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交流学习体会,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扛起主体责任,按照校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重点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