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量:3366

3月25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我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弘扬高尚师德,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智能制造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会议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召开,安排部署全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有关工作。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丰鑫主持。


首先,教学副院长曹爱霞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然后,院长助理陈玉杰带领大家学习了青黄院科发关于印发《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相关文件。会议指出,教师队伍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源泉。最后,刘纪新院长总结指出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着力构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院长刘纪新领誓,全体教职工集体宣誓,表达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的信心和决心。为强化“三全育人”,提升师德师风建设质量,学院与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 “二十不准”责任书》,刘院长号召大家担当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任务,戮力同心,不忘初心,下定决心,做师德楷模、师风榜样!


这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立志于提升智能制造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弘扬高尚师德。使得每位教师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拥有更好的定位,每位教师在工作中的一言一行,对学生都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拥有良好的师德行为,更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格行为。优秀的教书育人理念乃是教育教学之灵魂按,所以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培养高尚的教师思想素质,将使智能制造学院的每位莘莘学子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