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量:6916

10月17日,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我校顺利进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黄海学院等20所高校,91支参赛队伍,45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比赛,远程监考的形式举行。比赛分为机械类和建筑类。其中机械类包括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自动生成;建筑类包括尺规绘图和建筑信息建模与施工图生成。

图1 比赛监考现场

为保证比赛顺利有序进行,作为比赛承办方之一的青岛黄海学院,提前做好了各种准备,进行了三次模拟演练,并召开线上协调会议,统筹各参赛高校的比赛事宜。在当天的比赛中,各高校参赛队伍紧张有序的参加比赛。山东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牛文杰、杨德星以及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纪新教授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指导检查比赛工作。

图2 山东工程图学学会领导及我校领导检查指导比赛工作

2020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赛事活动之一。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普及了当今先进成图技术,推广掌握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及方法,引导高校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大赛在我校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加强院校交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也具有重大意义。

图3远程监考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