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青岛黄海学院第二届雕刻机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量:7632

随着青岛黄海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开展,青岛黄海学院第二届雕刻机培训活动于20201111日在1号实验楼319室成功举办。


雕刻机培训活动属于大学生科技节的一项重要的活动,由智能制造学院智能创新工作室负责举办,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经过前期的宣传,有62名师生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从数控雕刻机工作原理介绍、数控雕刻机控制软件的使用、激光雕刻机工作原理介绍、激光雕刻机控制软件的使用四个知识点进行。


在数控雕刻机培训中,李华光老师首先讲了雕刻机控制软件的使用方法,利用详细的实例,讲述了如何利用雕刻软件进行半雕和全雕,如何选材,比例调节等。李老师打开数控雕刻机,把画好的图形传输到进去,调节雕刻机参数,使雕刻机正常运行,雕刻出电脑软件画出的图案。在激光雕刻机的培训中,李老师从激光雕刻机的激光产生的原理、传输方法、雕刻机激光传输路线、激光强度的调节、软件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李老师在激光雕刻机上演示如何进行激光切割、激光雕刻的方法,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最后,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图形并练习使用雕刻机进行雕刻。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掌握了雕刻机雕刻原理及技术,了解了数控雕刻机软件控制方法,掌握了利用雕刻机按照要求取材、雕刻等技术,具备独立完成绘图、原材料加工、成品组装能力。为学生以后参加工作接触雕刻机时可以直接使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