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迎党百年华诞 展我青年风采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量:5439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开启。为了提升爱国精神和思想道德教育,使广大青年“情系祖国,心怀党团”,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了解党团知识,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1日晚 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团干部在知行楼318教室开展了党团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通过答题的形式,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方面,以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重点,以单选、多选和判断三种题型考查团干部对党团知识的掌握程度,加深团干部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引导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促进学生形成情感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本次竞赛是知识的较量,更是脑力的角逐。参赛者顺次落座,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作答完毕后有序交卷离场。


经过激烈比拼,本次竞赛将评选出个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学生形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促进了智能制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