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团学干部作风整改提升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量:6158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我院团学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团学干部队伍,于2021年3月25日下午召开智能制造学院团学干部工作作风整顿暨工作能力提升会议工作方案。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行政院长孙丰鑫,学工主任刘树龙,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绍利,全体辅导员,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主席郭妍兵主持启动仪式。


团总支副书记赵国涵宣读活动方案,向全体成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团学干部作风整改大会的具体活动实施方案。他强调了要扎实推进开展团学干部提升作风整顿工作,全面促进医学影像学院团学工作改革,全力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着力建设廉洁型、
示范型、活力型行年组织,积极探索团学干部新作风。


学生会副主席吴楠代表全体团学干部上台发言,表明全体团学干部将以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为目标,全面深入落实了从严治团的要求,让团学干部更像团学干部,全面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的举措。


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绍利就此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团学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团学组织改革多个维度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查摆问题、推进问题整改,为共青团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第三,抓住重点工作,从严从实推进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他强调,我校团学组织面对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目标,必须解放思想、勇于变革,摒弃旧观念,保持敢闯敢试敢拼的精气神和“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的务实作风,努力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就此次会议,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行政院长孙丰鑫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二是明确重点任务,聚焦真实问题,三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构建团学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他强调,全体要充分把握这次作风整顿提升的契机,大力加强和改进团学干部的作风,努力使团学干部作风明显转变,组织纪律明显加强,工作能力明显提高,落实好整顿提升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本次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旨在切实提升团学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推动学校团委和学生会深化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全体团学干部签订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