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来我院交流洽谈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量:3722

2021年4月13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简称赛迪)STEAM科技教育团队负责人奚海蛟博士和董晓暖老师来院就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等进行交流洽谈,电信工程系主任刘娜、创新创业主任曾实现、李伟强博士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交流。

首先,刘主任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STEAM科技教育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智能产品开发专业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现状,并表达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科研、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


随后,奚博士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是由中国电子工业发展规划研究院、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中心、中国电子报社等四个事业单位合并运作组成,已经针对物联网、大数据、无人机、人工智能等专业有多项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最后重点介绍了STEAM科技教育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庞大的就业市场缺口,就STEAM科技教育方向的专业共建、联合培养提供了方案。

最后双方自由交流、探讨,就专业共建、实习就业、学科竞赛、师资培养、科研等方面的相关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电信工程系为更好的领会实施“百校三个一工程”,将继续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结对工程,更高质量地服务学科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