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枫叶杯辩论赛|思辨精神,枫叶辩论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量:5336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我院于3月31日下午在知行楼322教室举办第十一届“枫叶杯”全院辩论赛,以丰富社团活动形式,打造社团积极正面的形象。


校园辩论赛是不仅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明辨是非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而且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辩论可以让人明辨是明,坚持真理,锻炼思维能力,增长聪明才智,增进人与人的了解,促进相互沟通。在思想上,促使大学生观察社会,了解民生;在知识积累上,开阔大学生的眼界,丰富知识内涵;在能力上,锻炼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在生活上,拓展了大学生的交际圈,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语言表达是具有艺术性。经过几场锻炼,每个选手在语速与语调的协调上把握都很好,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对语言的使用能力有所提升。

辩论中经常出现典故成语、诗词警句、谚语、箴言,为了增强语言的表现力,同学们还注意了修辞语句的使用,给观众留下许多可以学习和回味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