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 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 创新大赛山东赛区预选赛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量:8590

2021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赛事活动之一。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建立较强的空间想象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制图能力,培养图学思维素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赛由山东工程图学学会、青岛黄海学院承办。大赛同时作为“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省级预选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
学生以“线上”方式参加竞赛。
具体方式采取参赛学校统一组织报名、统一时间、统一试题、全程视频监控、限时远程提交答卷、集中阅卷的形式。
二、竞赛内容
竞赛分机械类和建筑类。
机械类包括:1.尺规绘图及制图基本知识;2.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自动生成。
建筑类包括:1.尺规绘图;2.建筑信息建模与施工图生成。
三、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选手必须是我省高等院校在册本、专科大学生。
2.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团队参赛,每个团队由5名选手、1名领队、l-4名指导教师组成。各学校参赛团体数量不限。 四、大赛时间安排
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时间拟定于2021年6月(暂定6月5日,如有变动,组委会将及时在QQ群发布并通知相关参赛高校,请注意查询)。
五、奖项设置
1.团体竞赛设一、二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2.单项竞赛设一、二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3.向获团体奖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
六、联系方式
组委会报名联系方式:
李媛媛13606425620、曾实现13864221944
组委会地址:青岛市黄岛区灵海路3111号 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电子邮箱:hhxyctds@163.com
领队/指导教师QQ群:607440490(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
八、其它事项 请各领队及指导教师认真阅读《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章程》和《报名须知》,严格按照竞赛章程组织参赛。

                                                                                                                                                                                           

                                                                                                                                                                                        山东工程图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