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条件
自动化技术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量:12475


自动化技术实验室是机械工程学科专业实验室,位于第一实验楼,始建于2010年。实验室拥有三自由度气动机械手20套,柔性自动化生产线系统一套。

实验室主要面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学生开放,主要用于完成三自由度机械手的程序编写及调试、气动机器手臂的拆装试验、PLC的编写调试相关实验、机械系统安装调试、电气、机械相关设计的实践教学任务。旨在培养学生实际操作动手能力,使学生具备对机械手的编程调试的相关能力,同时也为我校大学生第二课堂的创新活动提供设备支持。可以完成《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可编程控制技术》等课程的基本指令练习、程序调试、机械部件拆装等实验和教学任务,还承担相关课程的课程设计、课程实训、毕业设计等任务。

实验项目

1)三自由度机械手的程序编写及调试

2)气动机器手臂的拆装试验

3)PLC的编写调试相关实验

4)机械系统安装调试

5)电气、机械相关毕业设计

实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