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条件
新能源汽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量:12702

 

新能源汽车实验室是车辆工程、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专业的专业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有新能源汽车电机(交流异步)驱动控制实验系统2套、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BMS)实验系统2套、新能源汽车仪表管理实验系统2套、PFAutoCAN CAN总线仿真平台1套。

实验室主要承担《新能源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概述》、《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电机与控制系统检修》、《汽车总线技术》、《汽车车载网络系统检修》等课程的控制原理的认知、检测、开发等实验实训教学任务,使学生了解纯电动汽车的三电系统及车载总线系统的基本知识,掌握电动汽车电池、电机、仪表和CAN、网关与诊断总线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和应用,熟悉汽车通信系统的最新构成以及应用技术等。学生通过学习,初步具备纯电动汽车及车载总线的工作原理分析及故障诊断的能力。

实验项目

1)汽车电子控制系统中的典型控制策略及诊断方法

2)电池管理系统高低压互锁控制检测实验

3)电池管理系统程序综合实验

4)汽车总线的应用分析

5)汽车ECU的软、硬件设计方法及相关汽车应用标准

6)驱动电机系统控制策略综合实验

7)电机控制器CAN总线信息发送及解析实验

8)仪表CAN总线通信仿真模拟、显示基础实验

实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