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团队
智能信息处理团队
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量:9344

智能信息处理团队成立于2017年9月,现有团队成员14人,教授6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博士后1人,在读博士3人,齐鲁首席技师1人,西海岸新区优秀青年人才3人,青岛市优秀教师1人,培养研究生1名。团队以智能信息处理为主线,研究方向包括:
(1)医用冷链全程溯源监测系统关键技术
该方向主要包括:库房、保温箱、冷链运输车监控设备、GSP验证专用设备及信息传输过程中的信息融合、多协议传输等信息处理技术。
(2)近海海洋信息采集系统关键技术
该方向主要包括:室内、室外海洋养殖立体化监控设备、海鲜运输专用监控设备及信息采集过程中的小型无人船路径规划、导航等信息处理技术。
(3)智能感知与图像处理技术
该方向主要包括:深度学习在遥感图像地物识别、医学图像分割、人脸检测与视频跟踪技术中的应用研究。
自团队成立以来,承担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医用冷链全程溯源监测技术”等省部级项目2项,《基于4G及无线通信的物流货物识别监控系统》等市厅级项目14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3项,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7篇,核心论文15篇,EI检索3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