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团队
机器人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量:9542

一、团队概况
机器人创新团队于2019年在机器人工程学科建设基础上成立,机器人创新团队以“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关键核心科学技术为主线,以制造过程关键技术、智能装备及智能机器人、医养健康-康复助力等为主攻方向。现有团队成员15人,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在读研究生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4人。
二、研究方向
方向1:智能制造过程及关键技术
本方向主要包括:基于模型的产品设计、虚拟样机、工艺规划及机械加工过程、产品装配过程、产品制造过程质量预测和预控等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究。
方向2:智能装备及智能机器人
本方向主要包括:人工智能及边缘计算、智能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及人机融合的下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3D机器视觉技术、多维力矩传感器技术的前瞻研究。
方向3:医养健康-康复助力
本方向主要包括:仿生学理论、下肢失能患者康复机理、康复步态规划、基于生物力学的运动分析、多模态感知交互、人体运动特征提取、基于视频流与图像的运动模式识别等关键技术的研究。